北大中文论坛 www.pkucn.com's Archiver
论坛
›
语音学
› n 后面是 w 时会不会被同化?(普通话)
╰_往事逆战
发表于 2015-7-20 00:46:42
n 后面是 w 时会不会被同化?(普通话)
本帖最后由 ╰_往事逆战 于 2015-7-20 00:56 编辑
在保留的情况下,“因为”会不会读成 [ jiw weɪ ]?“弯弯”会不会读成?
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弱了,所以我没听清。
柳漫
发表于 2016-2-12 23:53:44
不會
HKCantonese
发表于 2016-2-14 08:42:20
本帖最后由 HKCantonese 于 2016-2-14 16:56 编辑
第一個字的韻尾會弱化,韻腹會鼻化吧。
页:
[1]
查看完整版本:
n 后面是 w 时会不会被同化?(普通话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