╰_往事逆战 发表于 2015-7-20 00:46:42

n 后面是 w 时会不会被同化?(普通话)

本帖最后由 ╰_往事逆战 于 2015-7-20 00:56 编辑

在保留的情况下,“因为”会不会读成 [ jiw weɪ ]?“弯弯”会不会读成?
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弱了,所以我没听清。

柳漫 发表于 2016-2-12 23:53:44

不會

HKCantonese 发表于 2016-2-14 08:42:20

本帖最后由 HKCantonese 于 2016-2-14 16:56 编辑

第一個字的韻尾會弱化,韻腹會鼻化吧。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n 后面是 w 时会不会被同化?(普通话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