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反 发表于 2015-7-3 21:49:14

求助,en和eng在格律诗中算一个韵吗?

独坐池塘如虎踞,绿荫树下养精神。 春来我不先开口,哪个虫儿敢作声?

比如这处咏蛙诗,神和声,算不算出韵?还是古韵是押的,或地方方言比如湖南话可押?

真心求教,望大师教我.

柳漫 发表于 2015-8-19 17:19:03

毛小時候寫的詩,不太合中古音的平仄,但是按他湖南母語是押韻的。就當是方言格律詩吧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求助,en和eng在格律诗中算一个韵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