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大中文论坛 www.pkucn.com's Archiver
论坛
›
语音学
› 求助,en和eng在格律诗中算一个韵吗?
张反
发表于 2015-7-3 21:49:14
求助,en和eng在格律诗中算一个韵吗?
独坐池塘如虎踞,绿荫树下养精神。 春来我不先开口,哪个虫儿敢作声?
比如这处咏蛙诗,神和声,算不算出韵?还是古韵是押的,或地方方言比如湖南话可押?
真心求教,望大师教我.
柳漫
发表于 2015-8-19 17:19:03
毛小時候寫的詩,不太合中古音的平仄,但是按他湖南母語是押韻的。就當是方言格律詩吧
页:
[1]
查看完整版本:
求助,en和eng在格律诗中算一个韵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