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大中文论坛 www.pkucn.com's Archiver
论坛
›
语音学
› 关于“声源”
bdzwltwl
发表于 2014-6-9 08:24:52
关于“声源”
我想请教大家一个问题。《语音学教程》(增订版)第17和18页上的浊音声源、紊音声源和瞬音声源的“声源”指的是不是“因震动而发声的物体”?谢谢!
hum
发表于 2016-1-12 20:47:54
很可能不是。在歌唱声学里,声源粗糙地定义为声门上方尚未被共鸣的声波。产生声波的振动体往往被称为激振体。
页:
[1]
查看完整版本:
关于“声源”